市場太競爭Netflix神話見轉折?麥格理宣布下調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麥格理研究公司 (Macquarie Research) 週一 (26 日) 下調串流媒體巨擘 Netflix(NFLX-US) 目標價格,該公司分析師指出,主要媒體公司的競爭日漸激烈,將影響 Netflix 的定價能力,因此下修目標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格理的分析師 Tim Nollen 將 Netflix 的目標價格從每股 410 美元下調至 315 美元,但仍比該公司週一收盤價 261.43 美元高出近 21%。

Netflix股價日線走勢圖
Netflix 股價日線走勢圖
Nollen 在報告中指出,主要媒體公司如迪士尼、華納媒體和 NBCU 加入串流媒體競爭行列,將可能使 Netflix 的客戶流失率增加,並削弱其市場定價能力,這將是投資者須關注問題。

迪士尼在 11 月初的財報會議上宣布,該公司將於 2019 年底推出迪士尼 + 串流媒體服務,新的串流平台將包含原創內容,以及漫威和星際大戰系列電影。Nollen 預測,因新的競爭者加入挑戰,更多訂閱用戶可能會取消 Netflix 的服務,使得該公司的平均每用戶營收增長可能會放緩。

另一方面,Nollen 表示,Netflix 正在部分市場測試較低廉的月費方案,例如該公司開始在馬來西亞和其他國家測試行動設備觀看方案,該方案月費為 4 美元,此舉也是使每用戶平均帶入營收下滑原因之一。

多方仍看好 Netflix?
儘管存在一些隱憂,該分析師仍看好 Netflix 在原創內容的領先地位,認為其有能力提供適合每個觀眾的影片,以及針對特定地區或特定族群所製作的原創內容。

Nollen 對 Netflix 的長期表現仍持樂觀態度,重申對該股優於大盤評級。他在報告中寫道,儘管除了該公司的財測之外,並未存在太多可驅使股價攀升的催化劑,且市場情緒可能會拖累股價,但以長期來看,該公司基本面良好,在近期股價略有下滑的情況下,具有良好的買入價值。

Netflix 致力於強化其內容,並投入大筆資金製作原創內容,然而,內容過於龐大可能成為該公司問題之一。媒體業分析公司 TV[R]EV 的首席分析師 Alan Wolk 指出,Netflix 面臨宣傳節目的問題,該公司擁有太多節目,但沒有時間與精力為每一檔節目製作廣告。

Wolk 認為 Netflix 正陷入兩難情況,但訂閱用戶可觀賞的節目選擇更多時,他們對於一些熱門影集的關注力道可能將減少,變成平台上的節目相互競爭的情況。

此外,迪士尼、華納媒體和蘋果都將加入串流影音競爭,觀眾將擁有更多的選擇,Netflix 需加倍努力留住用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