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慘敗!沈富雄10句忠言:別將「愛台灣」當獨佔品牌

▲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此次的九合一大選中慘敗,選前就預測民進黨將「雪崩式」敗選的前立委沈富雄,今( 27 )再提出 10 點「逆耳忠言」供綠營參考。沈富雄指出,希望綠營不要視「愛台灣」為民進黨獨佔的品牌,因為無法證明對手「不愛台灣」;也不要再用「守護民主」作為競選口號。針對兩岸關係,沈富雄則認為「要用智慧與北京周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今在臉書上發文提到,大敗後,綠營的一些朋友對他恨意更深,但是他還是要不厭其煩地、不識相地提出一些淺見,供民進黨參考,因為一切都是為了台灣,個人毀譽不足惜。

沈富雄提出以下 10 點看法:

一、用智慧與北京周旋,兩岸關係如同拔河,不進則退,「維持現狀」只能是求之不可得的「結果」,不是「手段」。

二、「以核養綠」公投案既已通過,可順勢而為,為自己脫「2025」之困。

三、「低薪」是結果,長期廉價出口是原始原因,資金及人才外流是繼發原因,治本之道是引資金回流,不要害怕匯率上升。

四、綠媒好心相助,但用力過猛,化友為敵,縮小同溫層,反成阻力。

五、從政同志不要一昧在同溫層內取暖,否則,基本盤會一路萎縮。

六、不要視「從政」為生涯中唯一的糊口手段,留一點理想,最好是有使命感。

七、從政不要流落為跑攤結人脈,成為眾人的奴才是人生最乏味之事。挪點時間想想如何治國。

八、不要視「愛台灣」為民進黨獨佔的品牌,因為無法證明對手「不愛台灣」。

九、不再用「守護民主」為競選的口號,因為已經失靈,國民黨不是當年的國民黨,民進黨也不是當年的民進黨,用當年有效的方法打今日的假想敵是偷懶。

十、勇於反省自己,不要怪東怪西。

沈富雄選前就曾多次以潮退、雪崩、土石流等說法,預言民進黨將大敗,並直言「全台民眾對民進黨厭惡感遠超想像」、「革命烽火遍地燃燒」,這次選戰他的預言成真,他昨( 26 )日也在臉書大曝民進黨如今遭遇空前的執政危機,並提出建議,希望能有「絕地重生」的機會。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