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痛批賴清德?卓榮泰痛斥:請段出來選黨主席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通過的多項公投也與民進黨的主張相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對著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桌開罵民進黨沒了解人民需求長達20分鐘,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下午回嗆,指他無法接受段宜康的指控,「一點都不檢討自己」、「請段委員出來選黨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表示,對於這次地方選舉的結果,執政團隊應該深刻檢討,上午段宜康在立法院對賴清德質詢的態度,他完全無法接受,「似是而非的論調,不能讓它積非成是」,「段宜康指出的原因,就是選得不好的原因嗎?年改速度不夠快嗎?他(段宜康)一手推翻18趴利息、要求6年必須歸零,還不夠快嗎」?

卓榮泰指出,段宜康支持同志婚姻平權,卻說行政院沒為同婚辯護,是導致公投最後出現與這主張相悖的結果,他對段宜康這樣的發言無法認同。卓榮泰認為這個時候,內部應該團結,不應在這時「推別人下船」,掩護自己,一點檢討都沒有,這樣的言論不該被擴散。

卓榮泰表示,民主社會就該尊重公投的結論,立院黨團應該加強溝通,並依照公投法30條的程序辦理,這才是回應社會該有的態度,不要拿過去社會無法對話等因素,導致這樣的結果,卻不檢討自己,反而檢討他人。

卓榮泰強調,他看到段宜康這樣對賴清德質詢,非常難以接受。尤其這些話,出自過去「強烈主導黨團」的段宜康,「段委員,一點都不檢討自己」,「今天用同樣理由指責別人,歸咎選舉的結果,社會、同志無法認同,整個黨,難道會認同嗎」,「若黨對這樣的方式認同,請段委員出來選黨主席!」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於民進黨執政團隊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提出強烈抨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於民進黨執政團隊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提出強烈抨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