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蔡總統聊什麼?柯文哲:寒暄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2018台北企業誠信治理實務分享與未來」活動。(圖/北市府提供.2018.11.27)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2018台北企業誠信治理實務分享與未來」活動。(圖/北市府提供.2018.11.2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選後蔡英文總統致電六都市長,外界好奇蔡總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聊了些什麼?柯文哲今(27)日表示,昨天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都已經說明過了,應該叫寒暄吧!或是一個祝賀就這樣,沒有什麼實質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追問,有談到2020嗎?柯文哲說,想想看,電話中怎麼可能討論這種事情,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媒體再問,他之前說過有很多東西選後再講,有關白綠分手曖昧的一些內幕,要不要講一講?柯文哲說,沒有什麼要講的。

媒體問到,白綠之間到底怎麼回事?柯文哲說,也沒有什麼事,反正就風風雨雨一路走過來,還好、還好還活著。媒體詢問,他是否跟蔡總統重修舊好?柯文哲回答,老實講也沒有不好過啊!就這樣。

媒體追問,他2020會幫蔡總統嗎?柯文哲表示,他還是那句話,如果把人民的福祉擺在最重要的位置,其實中央跟地方不會有什麼衝突,即使在不同政黨之間,理論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衝突,所以老實講,把人民的福祉放在最優先考量,很多事情都可以少掉。其實就是太多算計,想來想去,坦白講,今天這不是打柯文哲打到陣腳大亂,後來才搞成今天這個局面,何必呢。

柯文哲表示,他從頭到尾沒有說他要選總統,他一直在想大家是在搞什麼。

有關立委補選,他會幫忙民進黨的參選人嗎?柯文哲說,再講吧,老實講他選完到現在,都還沒睡飽。另外,媒體問,前觀傳局長簡余晏也說她要參選,他怎麼看?柯文哲說「那就來吧」,等大家把陣勢都擺出來了,再決定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