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少棒全國揚威 中山、關西國小分奪亞、季軍

▲中山國小奪得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亞軍,新竹縣長邱鏡淳表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8.11.27)
▲中山國小奪得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亞軍,新竹縣長邱鏡淳表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8.11.27)

記者誾宣震 / 竹縣報導

新竹縣中山、關西國小少棒經過40個場次淘汰、晉級、重重過關斬將後,勇獲2018年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亞、季軍;此次全國有18支棒球隊角逐比賽,難得可貴的是新竹縣的少棒隊即獲二、三名。縣長邱鏡淳今(27)日在主管會議上表揚少棒小選手們,鼓勵他們球技更上層樓,勇敢逐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盃少棒錦標賽競賽宗旨,是關懷並協助偏鄉小學兒童,讓孩子有更多學習和取得資源的機會。少棒賽分成4組,每組4~5隊,採分組單循環,各組取前2名晉級複賽,複賽為淘汱賽,8隊進行單淘汰賽;中山少棒去年首次參加中信盃即奪冠,今年在賽中以七連勝獲得亞軍,創下中信盃五屆以來唯一連續兩年打入4強隊伍,關西國小則獲得季軍。

▲中信盃明星賽MVP徐宥澤(左三)表現優異,贏得小巨人封號。(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8.11.27)

中山國小教練蔡佳偉表示,儘管選手們天份不出色,而且在預賽打得不穩定,幸好靠著團隊合作默契與凝聚力,展現出奪勝氣勢,發揮實力獲取亞軍;球隊兩大主力投手高家寶、彭辰安,包辦了球隊勝場,打擊方面威揚、徐宥澤、謝沈凱勳是主要打者,幾乎場場安打。其中徐宥澤是這次中信盃明星賽的MVP,優異的表現讓136公分的他,贏得了小巨人的封號,他說,原本以為球隊要被淘汰了,沒想到拿了第二名。

▲關西國小奪得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季軍,新竹縣長邱鏡淳表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8.11.27)

關西國小教練郭瑞穎說,雖沒達到目標進入冠軍賽,不過選手的進步、成長皆明顯可見;在賽前就特別加強選手心理方面,所以當在賽中遇到平手、超前、落後的情形,選手們也不放棄堅持直到最後一刻。隊員范茗舜更榮獲得投手獎及最佳美技獎,他秉持著「團結合作不放棄」的想法,平時緊記教練說的話,回家後也會自我要求,以耍毛巾方式複習動作。

▲關西國小主力投手范茗舜(右三)榮獲得投手獎及最佳美技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8.11.27)

關西國小為縣政府棒球運動發展重點學校,近年來在縣府的支持下,軟硬體越來越完備,棒球隊宿舍也於今年完成啟用,能提供球員優質的住宿環境,球隊最近實力也越來越提昇,近幾年都有球員獲選國家代表隊,相信不久的將來能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級的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