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敗選 蔡英文:整隊再出發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已經宣布辭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27)日表示,檢討不能閉門造車,而是要付諸行動,「重新整隊再出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透過臉書發表他對於這次民進黨敗選的感想與行動,以下為蔡英文的原文:

檢討不能閉門造車,而是要付諸行動,重新整隊再出發。

人民用選票表達對執政團隊的不滿,我就要虛心聽大家意見。今天開始我會展開一系列行程,到第一線聽大家意見。第一站就到高雄。

蔡英文首站到高雄市,她今天與落敗的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共同現身,聽取基層的意見。蔡英文表示,在這次的檢討之後,黨務、執政政策、人事都會調整。在黨務方面,她已經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明天的民進黨中執會將推出代理主席,相信下一任的黨主席也會很快產生,「希望下一階段黨的領導和事務的處理,『中生代』都能扮演最重要的角色」。蔡英文說,民進黨「上半場」打得不好,經過檢討,「下半場」一定打得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