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那被刁台語咬字超崩潰 工作人員一句話讓她爆淚

▲李千那推出新作品。(圖/樂是達提供,2018.11.27)
▲李千那推出新作品。(圖/樂是達提供,2018.11.27)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11年前,李千那在選秀節目《星光大道》綻放光芒、嶄露頭角,11年後,那個單純愛唱歌的女孩搖身變成了女人,在一步一腳印拿下金馬、金鐘雙金的肯定後,她也決定繼續在音樂上求新求變、更上一層樓,暌違2年多推出台語新作《查某囡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與製作人陳子鴻合作李千那十分開心,但一談到她最引以為傲、超道地的台語咬字,竟被陳子鴻一字一句細細琢磨、一刁再刁,讓她在錄音室錄到差點崩潰、備感挫折,尤其她哀嚎專輯裡有4首她填的詞,這4首歌詞都非常難,她又好氣又好笑地說:「我簡直要把自己搞死,我知道自己如果沒有唱好,就要一直重來一直重來,只能在錄音室大吼大叫、非常氣自己。」

李千那推出新作品。(圖/樂是達提供,2018.11.27) ▲李千那推出新作品。(圖/樂是達提供,2018.11.27)

同名主打歌〈查某囡仔〉描寫跨越了五年級到七年級女性的故事,以李千那自身的故事寫出了所有北上工作女性的共通心情,因此拍攝專輯主視覺時,企劃無意間對千那說的一句話:「千那我們不要悲傷,要幸福、開心喔!」讓她聯想到歌詞內容,反倒讓她淚流不止,哭到不能自已。

此外,已近一年沒開個人演唱會與粉絲同樂的她,也宣布明年1月24日將在台北legacy舉辦2019年李千那「查某囡仔」新歌演唱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