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法說〉去年奪全球汽車板廠龍頭 明年盼營運重回成

▲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敬鵬 (2355-TW) 去 (2017) 年汽車板出貨金額 5.84 億美元,打敗日本大廠 CMK,躍居全球汽車板龍頭,市占率高達 9.1%,敬鵬指出,桃園 P2、P3 廠發生大火後,至今部分現場仍遭封鎖,公司藉改善泰國廠生產,並新建常熟新廠投產彌補,預期明年可恢復成長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敬鵬去年汽車板市占率居冠,近來健鼎 (3044-TW) 快速成長,排名進入第 7,全球市占 4.8%,隨著敬鵬常熟廠及泰國廠產能擴充,預計平均單月營收,將逐步從 17 億元起跳。

敬鵬發言入蕭公彥今 (27) 日在法人說明會中指出,4 月桃園平鎮 P2、P3 廠發生大火,至今部分現場仍遭封鎖,公司積極改善泰國廠生產規模、並新建常熟新廠投入營運,盼明年可恢復成長的動能。

蕭公彥指出,敬鵬不追求營收快速成長,而是以追求獲利正常發展為主。前 3 季稅後純益 79 萬元,已達損益兩平,第 4 季毛利率將走穩,明年第 1 季生產將回到常軌,可望迎接第 2 季起的汽車板市場復甦趨勢。

蕭公彥說,敬鵬第 3 季毛利率下滑到 11.22%,是因平鎮 P2、P3 廠損失 15% 產能,公司租用廠房加上既有桃園廠進行調配,調配過程中發生產能不相匹配的問題,在進行調整之後,第 4 季問題可望獲得紓解,並可在明年第 1 季恢復正常營運。

也因此,敬鵬單季毛利率,第 4 季可望脫離 11.22%,從谷底逐步回升,明年第 1 季將回常態。

敬鵬今年前 3 季產品應用結構,其中汽車板占 70%,消費電子占 12%,工業控制占 12%,網通產品占 4%,其他為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