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法說〉台灣廠區比重逾6成 預期可避開貿易戰影響

▲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汽車板廠敬鵬 (2355-TW) 今 (27)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發言入蕭公彥指出,今年至 10 月底止,敬鵬資本支出已達 10 億元,主要新建常熟廠區廠房工程、及泰國廠製程改善,至於美中貿易戰,由於在台灣生產 PCB 的比重超過 6 成,預期應可避開不利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敬鵬發言入蕭公彥今天指出,敬鵬今年已投入 10 億元資本支出,包含支應總投資規模 7000 萬美元的常熟新廠廠房工程、泰國 DRACO 廠的製程改善、及台灣平鎮廠 P2、P3 廠發生大火後,桃園廠進行支援後的產能調配。

其中,敬鵬投資的泰國 DRACO 廠已有 20 年的歷史,去年 8 月完成私有化後,敬鵬去年投入資金擴充產能,單月營收也由 1-1.5 億元提升 2 億元,在多層板接單漸增形成產品加值程度高之下,虧損已經在縮減。

蕭公彥說,敬鵬泰國 DRACO 廠虧損也在明顯縮減中,第 3 季認列 DRACO 廠虧損降到 4534 萬元,低於第 1 季的 6588 萬元及第 2 季的 8848 萬元,有助整體營運,敬鵬在掌握泰國 DRACO 廠經營權後,也積極投入改善生產及設備,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敬鵬泰國廠未來可擴充基地大,目前已獲客戶端詢問。

台商目前包括泰鼎 (4927-TW)、競國 (6108-TW) 及敬鵬,皆在泰國設有 PCB 產能,其中泰鼎產能擴大到每月 480 萬呎、競國泰國廠產能也有每月 105 萬呎以上

此外,敬鵬中國大陸江蘇常熟的新廠,投資金額為 7000 萬美元,蕭公彥說,常熟新廠今年可完成廠房工程,2019 年起將依接單狀況進駐設備,同時,敬鵬大陸各廠,也因環保要求進行設備更新,預計各廠明年受到限排影響將降至最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