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新當選議員老面孔多 正副議長可望連任

▲澎湖剛當選的19席議員多是老面孔 ,一般認為正副議長應該都會順利連任(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剛當選的19席議員多是老面孔 ,一般認為正副議長應該都會順利連任(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今年九合一選舉澎湖縣由綠地變成藍天,三度回鍋的國民黨賴峰偉在12月25日將入主縣府,賴在25日也明快的宣布,由年僅39歲新生代政治菁英許智富擔任副縣長,至於澎湖縣議會的正副龍頭選舉因為這次當選議員的大多是老面孔,一般認為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的組合應該可以順利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12702
▲澎湖縣府會三巨頭如果都國民黨籍縣政推動可望相對和諧(圖/記者張塵攝)

這次澎湖縣19席議員當選名單中,國民黨有4席、民進黨3席、無黨團結聯盟1席,其餘11席都是無黨籍。看起來沒有任何一個政黨佔有優勢的局,其實是十分單純,因為這次當選的議員還是以老面孔居多,因此地方上分析,現任的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還是會繼續連任。

107112703
▲本屆澎湖縣議員老面孔居多 現任的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繼續連任的機會大增(圖/記者張塵攝)

進一步分析當選的名單發現,有13位議員當選連任,新面孔只有呂光宇、藍凱元、歐中慨、許育愷、李添進、夏晨榮等六人,不過藍凱元是代父出征,歐中慨是老議員了,除了呂光宇、許育愷兩人,其他幾位都是澎湖政壇的老面孔,表面上無黨籍佔了11席,不過要撼動議長劉陳昭玲的力量似乎稍嫌不足。就整個議員生態觀察,也顯示出澎湖無小黨生存空間,反而是個人人脈及基層經營實力,成為脫穎而出的關鍵。

107112704
▲劉陳昭玲在馬公第一選區勇奪第一高票 可望5連霸奪下議長寶座(圖/記者張塵攝)

現任國民黨籍議長劉陳昭玲經歷完整,曾任第10、11屆議員、第12、13屆副議長、第15、16、17、18屆議長,今年在澎湖縣議員馬公第一選區,勇奪3476票第一高票,可望5連霸議長寶座;同樣是國民黨籍的副議長陳雙全,擔任第14、15、16、17屆議員、第18屆副議長,此次也志在蟬聯副議長寶座,不過相當熟悉議員生態的地方人士表示,現在盛傳有一名財力雄厚的馬公市議員當選人,有意結合無黨籍勢力參選副議長,如果成真可能會影響到陳雙全的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