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大摩2019前瞻:美股降評至「減持」美經濟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在本週發布的報告中,將美股的評級調降至「減持」,該行分析師認為美國經濟增長將出現大幅放緩情況,認為明年新興市場資產表現將比已開發國家或美國資產優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摩分析師 Andrew Sheets 在報告中指出,他預測美國經濟將大幅放緩,同時全球通膨將回升,將使貨幣政策維持緊縮情況,他呼籲客戶出售債券型商品,並購入新興市場資產,同時增加現金持有量。

2018 年金融資產表現由「滾動熊市」定義,該行分析師認為,2019 年將是資產表現「轉向」的一年。

與許多華爾街共識不同,Andrew Sheets 點出以下 6 點市場主要變化;

  • 美元將走弱
  • 美國與歐盟間的利率差異將縮小
  • 新興市場表現優於大盤
  • 美國股市表現不佳
  • 新興市場主權債表現優於美國高收益債
  • 價值股表現會比成長股好
2019 年全球總體經濟前景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預測,明年全球將持續面臨經濟增長放緩的情況,通膨將攀升,而貨幣政策將趨緊。而明年將出現最不同的情況在於美國的表現,尤其相對於全球的增長、通膨與政策變化。

該行策略師認為,明年美國和已開發國家的增長皆將放緩,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在年中暫緩升息步伐,但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政策將變得較為鷹派,美元將因此走弱。

同一時間,中國的寬鬆政策將開始逐漸看到效果,如減稅、增加財政赤字與發行地方政府債等措施。在中國經濟回溫帶動下,較看好新興市場表現。

聯準會將暫緩升息
聯準會將暫緩升息,中國的寬鬆政策開始展現成效
央行的量化緊縮 (QT) 政策 摩根士丹利預期,2019 年全球央行將從量化寬鬆轉向量化緊縮,聯準會於 2017 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但日本央行和歐洲央行的資產負債表今年仍在擴張;根據該行預測,BOJ 和 ECB 將在明年加入縮表行列。

明年各央行資產負債表情況
明年各央行資產負債表情況
全球經濟增長優於美國 摩根士丹利預測明年上半年開始,全球經濟增長的表現將開始優於美國經濟增長,聯準會預期在 3 月和 6 月分別升息 1 碼後,會暫緩升息步伐。同一時間,BOJ 和 ECB 的緊縮力道可能大於市場預期。

美國經濟增長
美國經濟增長與全球增長比較
美元

由於聯準會預期將放緩升息步伐,可能會使美元廣泛性的走弱,其他已開發國家貨幣與新興市場貨幣將走升,大摩預測明年美元將比 2017 年峰值低上 1.1%。

大摩預期美元將走弱
大摩預期美元將走弱
美股
當美元走弱時,美股通常表現不佳,且在 GDP 增長率下滑與企業每股純益 (EPS) 增長下跌情況下,大摩將美股下調至減持 (Underweight)。

美元走弱時
美元走弱時,美股通常表現不佳
該行並認為價值股表現將優於成長股。

大摩認為價值股處於便宜階段
大摩認為價值股處於便宜階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