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環保志工 林玉春獲志願服務二等獎章

涂醒哲市長親自給予勉勵。〔圖/嘉市府提供2018.11.27〕
涂醒哲市長親自給予勉勵。〔圖/嘉市府提供2018.11.2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環保志工林玉春女士榮獲「志願服務二等獎章」,林玉春女士自90年起召集社區朋友組成環保志工小隊,並擔任小隊長至今,服務時數已超過8千小時,除致力於公共區域認養清掃及社區綠美化維護,長年協助環保政策之宣導外,也在社區成立資源回收站,並以廢食用油自製環保肥皂,保護健康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傷害。其在環境保護的道路上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更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證的環保講師,協助到各學校或社區宣導環保常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玉春女士的努力有目共睹,歷年來獲得環保署-績優綠色消費種子人員獎、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獎、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金質獎等中央單位獎項肯定,除了是嘉義市環保志工首位通過環境教育認證人員,也獲選102年遠見雜誌2013年的平民英雄百人榜,翰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也將此編入社會課本做為教材,成為小學生們學習的典範,林玉春女士對環境保護的付出,可說是盡心盡力、無私奉獻,並且帶動社區民眾共同投入環保志工行列,為本市環境教育推廣及宣導建立典範。

中華民國第19屆志願服務獎章經全國各界推薦671人參選,經過初審、複審、決審後選出113位獲獎者,嘉義市環保志工林玉春女士榮獲之「志願服務二等獎章」需參與志願服務滿6年,服務時數累計達900小時以上,曾榮獲三等志願服務獎章1年以上,並就服務年資及時數、服務具體優良事蹟、服務效益、運用社會資源成果及具體創新改進事項等多項目進行評選。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張志誠局長表示,林玉春女士對於環境保護推動不遺餘力,投入社會公益,堪為表率。未來也希望更多關懷環境、有志傳遞愛護環境理念的民眾加入志願服務行列,共同提升嘉義市環境品質,讓環境教育散布全市,共同營造嘉義市為綠色永續的健康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