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劉亞仁也想大翻轉 一心發「國難財」

▲劉亞仁在《分秒幣爭》一心想發「國難財」。(圖/華映提供)
▲劉亞仁在《分秒幣爭》一心想發「國難財」。(圖/華映提供)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韓國電影《分秒幣爭》集合男神劉亞仁及天后金憓秀聯手合作,連法國知名影星文森卡索都來客串一角,演出1997年面對金融風暴衝擊下,南韓從政府到民眾面對這場改變命運的危機中、不為人知的祕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亞仁一直是韓國年輕演員中的演技扛霸子,在與影帝黃晸民合作的《辣手警探》中,演出暴力衝動的富二代,反派演技引發話題及風潮,成為諧星搶著模仿的對像,連GD權志龍都曾模仿他在電影中的經典台詞,電影更大賣名列韓國影史第3位。而與電影大神宋康昊合作的《逆倫王朝》,演出韓國歷史中最悲劇性的太子,讓他成功在青龍獎稱帝,演技大獲肯定,而近期在名導李滄東執導的《燃燒烈愛》中,他又一改平日時髦面貌,演出人生不順的平凡青年,電影更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

▲劉亞仁在《分秒幣爭》一心想發「國難財」。(圖/華映提供) ▲劉亞仁在《分秒幣爭》一心想發「國難財」。(圖/華映提供)

而《分秒幣爭》則是劉亞仁的最新作品,他在片中演出一心想翻轉人生,大發國難財的金融顧問,但他和其他主角金憓秀等人卻沒有任何一場對手戲,自己獨立演出片中的另一支線,讓他回憶起來也笑說:「演出的時候很孤獨啊!幸好在做準備時,都有和前輩們碰到面,看著他們的演出,成為我很重要的靈感。」劇組在選角時就覺得劉亞仁很適合這個角色,但由於電影是以金憓秀為主的故事出發,因此完全沒想到劉亞仁會同意加入陣容。

但劉亞仁卻覺得在《分秒幣爭》的演出是一大挑戰,有一場他必須呈現對於政府不顧百姓的決定感到無奈,各式複雜的財經名詞加上多重轉折的情緒,讓他花盡心思做準備,他很不好意思的透露:「光是講台詞就NG很多次,為了讓我能有更完整的練習,劇組還延遲一天拍攝。而且經濟名詞會讓大家覺得有距離感,為了更貼近觀眾,在詮釋上下了一番功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