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碳捕捉技術創商機 明年擬斥資5億元擴大技術規模

▲ 中為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鉅亨網資料照)
▲ 中為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泥 (1101-TW) 集團近年積極推動循環經濟,研發碳捕捉技術,衍生產品蝦紅素,已切入食品及保養品應用;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明年擬斥資 5 億元,擴大花蓮廠碳捕捉的建置外,中國大陸產線設備更新也會持續進行,有助減廢外也能提升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泥碳捕捉技術目前主要運用在花蓮廠區,該技術可捕捉收集水泥製程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進而培育出高價值之蝦紅素紅藻,成為循環經濟的成功案例。

張安平強調,循環經濟屬於長期投資,目前碳捕捉技術主要應用在花蓮廠區,不過效能仍然不夠高,為達到一定效益,目前初步計畫明年再投入至少 5 億元擴大相關碳捕捉技術規模,不過還得提報董事會通過。

此外,台泥也持續針對台灣、中國二地的水泥產線設備進行更新,張安平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大陸廠區的碳排放量已經較去年同期減少了 3 分之 2,在中國大陸環保法規逐年趨嚴下,也有助提升競爭力。

而台泥也與工研院共同開發蝦紅素的食品應用,接下來也將推出保養品,張安平也指出,雖然目前尚為達到規模經濟效益,但未來也不排除成立消費部門,推動循環經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