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沈榮津:公投結果不影響綠能政策目標

▲ 上緯示範風機。(圖:取材自上緯官網)
▲ 上緯示範風機。(圖:取材自上緯官網)

鉅亨網

對於公投第 16 案「以核養綠」通過後的後續政策發展,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7) 日表示,尊重公投結果,後續也會依照公投規定程序來做,對於核電廠是否延役,首先將與國會溝通;但他也強調,此次公投結果與綠能無關,不影響政府推動綠能目標,離岸風電時程不會因此有所延宕,也將主動拜會地方首長,努力協助廠商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今日出席「海龍離岸風電與台灣菱重維特斯風機供應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對於後續政策,沈榮津表示,目前經濟部持續推動的工作重點包括穩定供電、產業升級轉型、促進投資與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等,都按部就班進行中。

對於公投第 16 案「以核養綠」公投結果,沈榮津表示,尊重公投結果,後續也會依照公投規定程序來做,對於核電廠是否延役,首先將與國會溝通,再與行政部門溝通。

不過,沈榮津也強調,此次公投結果與綠能無關,也不會影響政府推動綠能的目標,離岸風電時程不會因此有所延宕,將會確保開發案依照原定時程進行,相關合約若延誤,也同樣會有罰款。

沈榮津表示,將會主動拜會新任地方首長,也會努力協助廠商解決問題,包括高雄興達基地、北部台北港、彰化風場等地,地方經濟都將因離岸風電開發而受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