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觀各類資產漲跌 2018年恐是史上最糟的一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避險?今年幾乎找不到可供避險的資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投資人今年能全身而退,已屬萬幸。因為除非情況很快改變,否則 2018 年將創下史上最糟的一年。

在德意志銀行所追踪的 70 類資產中,高達 90% 今年將創下負報酬率。前次高點係創於 1920 年,當年 37 類資產中,有 84% 產生了負報酬率。

相形之下,在去年的強勢多頭市場走勢中,僅有 1% 的資產出現了負報酬率。

一年時間,差異竟可如此之大。

根據貝萊德 (BlackRock) 公司指出,更不尋常的是,股市與債券今年可能雙雙收低,為至少四分之一世紀以來,首度出現。債券與黃金是傳統的避險工具,10 月,在股市下跌壓力下,二者均上漲。但今年以來,債券與黃金仍然下跌。

海外市場也好不到那裡,歐洲,中國與南韓股市均自近來高點下跌了 10% 或更多。

原油價格亦受創,比特幣更是慘不忍睹。

目前至年底仍有一個多月時間,可供市場反轉。週一,多頭終於走了正確的一步,道瓊與 S&P 500 雙雙上漲了逾 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