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不以2025年為限 工商團體籲啟用核四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7日電)非核家園不再設定2025年期限,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願意順應民意值得肯定,希望未來能多聽聽企業對於穩定供電的訴求;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呼籲政府,重新思考啟用核四的可行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照全民公投的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以核養綠」是正確的方向,政府願意順應民意,放棄原本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值得肯定。

他認為,現在政府應進一步將核二、核三延役,並重新思考啟用核四的可行性。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則表示,他並非反對非核家園,非核家園是一個終極目標,但可以等到2030年、2035年,為何一定要堅持2025年?此外,他表示,這次反空污公投有700多萬人同意,顯見民眾更在乎健康,不要空污,「各國都在想辦法減碳,為何只有台灣反其道而行?」

賴正鎰說,政府原本沒辦法做決策,才會交由公投,讓全民為它背書。這次公投給了政府台階下,但昨天政府仍繼續堅持2025年非核家園主張,現在政府願意修正錯誤決策,至少是懸崖勒馬,希望未來民進黨政府能多聽聽企業對於穩定供電的訴求。(編輯:林孟汝)1071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