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 美元走強 黃金收低9美元 連三天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週二收低,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投資人注意英國脫歐消息,歐元與英鎊疲弱,美元轉強,為黃金帶來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股市錯綜,對金屬市場少有影響。川普總統談話,引發投資人擔憂中美貿易戰於短期內將無法獲得解決,但貴金屬市場並未在意該消息。

12 月黃金下跌 9 美元,或 0.7%,收於每盎司 1213.40 美元。

美元指數上漲 0.3% 至 97.326,歐元與英鎊兌美元均下跌,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歐盟已通過英國脫歐協議。若該協議獲得英國國會通過,則英國於 3 月脫歐後,可與歐盟協商新的貿易與安全關係。但英國首相梅伊的這項協議在國會恐遇到壓力。

聯準會 (Fed) 副主席 Clarida 週二說,美國央行的利率政策目標,應在維持經濟擴張,而緩慢升息將為最佳方式。該談話亦有助美元走高。

預期 Fed 將於 12 月升息,但對明年升息的預期,近來有所改變。Fed 主席鮑爾將於週三發表演說。

Clarida 先前曾提出鴿派貨幣政策展望,他說經濟成長有減緩跡象,全球擴張遲緩,將會反應在央行的政策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