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中美貿易紛爭激化 美元登2週高點;硬脫歐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27 日) 交易,在川普稱他會繼續推升對中國產品的進口關稅,激化中美貿易緊張情緒,美元對主要競爭貨幣上升至近 2 週最高點。川普也稱,英國脫歐協議可能會讓英美之間的貿易更加困難,致使英鎊走跌,成今日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前國防部長 Michael Fallon 受訪時也攻擊梅伊甫與歐盟簽訂的脫歐協議草案,稱其為「全球最糟糕的協議」,除非下議院能確信可以與世界其他國家進行貿易協議,否則該協議「注定失敗」。前梅伊擁護者也發出這樣的評論,這恐怕讓梅伊更難能爭取國會同意批准該協議草案。

英鎊兌美元週二匯率自前一日的 1.2811 美元下降至 1.2732 美元。

BK 資產管理公司外匯策略部門總監 Boris Schlossberg 指出,1.27 美元是英鎊兌美元匯率的關鍵支撐點,是一些可行的妥協與硬脫歐風險之間的攻防線。

「目前市場持續守住在這水準之上,因為市場共識是最終仍會達到某種程度的軟脫歐,但因英國國會顯然準備投票駁回該協議,又尚無可靠的替代方案,眼見時限逼近,硬脫歐的前景越來越令人不安。」

與此同時,美元交易者密切關注 Fed 副主席 Richard Clarida 發表的演說。雖然 Clarida 的言論聽起來有些鴿派,但他稱 Fed 正接近中性利率,貨幣政策目前應該目標設定在持續性成長。受此言論激勵,美元守住溫和漲幅,交易時間稍後擴大漲幅。

甫 2 週前,Clarida 的鴿派言論才讓美元走跌。Fed 主席鮑爾預計明日 (週三) 發表演說。

另外,交易時間稍早一項經濟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 11 月份仍相較樂觀,消費者信心數據雖然較前月 18 年高點下滑,但仍屬第二高位。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3% 至 97.386。

歐元兌美元下跌 0.3% 至 1.1292 美元,一度下滑至 1.288 美元,為 11 月中旬來最低水準。

日圓兌美元穩定在 113.77,但對貿易敏感的澳元和紐元匯率走高。

 BNY Mellon 資深貨幣分析師 Neil Mellor 表示,川普的言論顯然對股市影響較大,但這衝擊也不是那麼大,因為很多人都認為川普就是這種說話方式,他要推動艱困的協議時就是這麼做的,所以外匯市場較為冷靜看待川普言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