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黨主席?蘇嘉全:被點名的人都應該勇於承擔

▲本會期最後一天,立法院針對「兩岸和平協議」修法三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本會期最後一天,立法院針對「兩岸和平協議」修法三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潰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傳出在各派系無異議之下,決定推舉蘇嘉全請辭立法院長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此,蘇嘉全今(28)日受訪時表示,「被點名的人一定有他的理由,被點名就好好思考一下,被點名的人都應該勇於承擔,怎麼讓這個黨有機會繼續執政,贏得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說,他有幾點要對外界說明,第一點,昨天晚上的確沒有所謂的派系會議,還是有任何討論黨主席的問題。

蘇嘉全指出,第二點,很多人都被點名,來擔任民進黨在敗選之後黨主席的位子,每個被點名的人,還是所有關心民進黨的人,都應該來思考,怎麼來做讓黨更好,得到民心,然後繼續能夠執政,所以不管是他個人,或被點名的人,都希望他們能好好想一下,怎麼樣讓民進黨永續執政,能夠繼續得到人民的支持。

蘇嘉全說,這不是意願問題,而是每一個被點名的人,都應該要好好想一下,當然包括他在內,所以現在這個問題,還沒有一個定論,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做最後的結論。

媒體問到,會期內適合辭院長嗎?會不會被批是落跑院長?蘇嘉全表示,任何一個職務都有改變跑道的權利,例如說滿多立委出去選縣市長,民主的制度當然有它制度的設計,這個問題也可以在大家的思考範圍內,但是一個民主的制度,自然有它會展現的程序。

蘇嘉全強調,「被點名的人一定有他的理由,被點名就好好思考一下,被點名的人都應該勇於承擔,怎麼讓這個黨有機會繼續執政,贏得民心。」

對於黨內改革,蘇嘉全說,還是要跟政策和民意做結合,這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應該盤點過去通過的法律案,或行政院相關政策,哪些地方要做調整,政策不是死的,它是要民之所欲,才是調整的方向。

蘇嘉全表示,這次選舉有些政策或許人民是不滿意的,否則選舉不會輸。

對於立委補選?蘇嘉全表示,他還沒有當黨主席,所以這不是他該回答的問題。至於是否有跟總統提過?蘇則說,還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