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韓流的概念股〉陸客來台升溫+油價回落 航空雙雄

▲ 航空雙雄股價大漲,市場期待第4季獲利展望。(圖:華航提供)
▲ 航空雙雄股價大漲,市場期待第4季獲利展望。(圖:華航提供)

鉅亨網

高雄市長由韓國瑜當選後,市場傳出陸客到高雄旅遊的意願大增,並可望帶動其他縣市的觀光客增加,除了飯店業者近日股價已大漲反應,航空雙雄也在今 (28) 日發威,長榮航 (2618-TW) 飆漲 7% 上下,華航 (2610-TW) 漲逾 4%,除了兩岸往來紅利,加上油價近期大跌,市場看好航空業第 4 季的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轉為藍營執政後,市場看好兩岸觀光發展將再度熱絡,資金輪動到航空業者,其中,華航來自兩岸航線的營收占比約 15%,而長榮航兩岸港澳航線營收占比也在 15% 左右,除了穩定的台商客群,未來增加陸客可期。

另一方面,近一個月來布蘭特原油大跌,跌幅超過 20%,最新報價已跌破 60 美元價位,每桶來到 59.62 美元,創 1 年來新低,大幅減緩運輸業者的油料成本壓力。

近程航線中,除了兩岸航線成長力道可期,華航和長榮航均持續看好日本線的穩健成長,華航台北 - 名古屋 1 周 12 班次,將從 2019 年夏季班表 3 月 31 日起增為 1 日 2 班。

而長榮航明年起將陸續增加名古屋、青森和松山等航線,由桃園出發飛往東京成田、大阪航班改採較大機型的 B787 或 A330-300 執飛,明年整體日本機位共將增加 10%,為客運營收續增成長力道。

華航盤中股價最高來到 10.95 元,長榮航最高來到 16.55 元,均創 8 個月來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