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漲價股重掌主流 5G、韓流股續飆 攻克98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四大指數收盤全數小漲,但是台股在選後連漲兩日後,今 (28) 日開盤跌 4.59 點,指數開在 9774.03 點,隨後在漲價概念股、5G 題材等連袂上攻,加上有觀光、航運、電競等有題材族群撐腰下,盤中指數緩步往 9800 點邁進,最高漲到 9832 點,在月線關卡狹幅震盪;而櫃買指數率先收復季線,顯示內資持續強攻中小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大立光等權值股熄火,壓抑大盤上攻力道,但鴻海絕地大反攻,盤中有愈走愈高氣勢,最高漲到 73.4 元,上漲近 4%,收復 10 日線,後續挑戰月線 74.55 元。

漲價概念股今天重掌主流,被動元件、MOSFET 族群、矽晶圓全都上攻,天揚強漲 7%,信昌電、台嘉碩漲逾 6%,指標股國巨、華新科也都勁揚;中美晶、環球晶、嘉晶、合晶都大漲。

5G 商機明年全面爆發,就連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都喊出 5G 是半導體的新藍海,激勵 5G 概念股今日強勢大漲,璟德飆 9%,啟碁、聯亞都勁揚半根停板,智易、波若威、驊裕、IET-KY、合勤控等都紅通通。

航空雙雄持續發威,長榮航飆漲 7% 上下,華航漲逾 4%,而觀光股燦星旅、華園狂飆約 8%,全都領先大盤率先收復所有均線,觀光股除了「韓流」可望帶來兩岸往來紅利,航空雙雄更有油價近期大跌題材加持,都成了近日連漲的利基點。

此外,資訊月開幕,電競概念股也是盤面焦點,健策亮燈漲停,技嘉、原相、青雲、圓剛、微星、曜越等都有 3-4% 的漲勢。

整體來說,台股選後連兩日上漲,技術面轉多,守穩 5 日、10 日均線支撐,現階段短期均線呈現向上走升,台股底部逐漸成型,底部支撐強勁,指數今天收復 9800 點。法人表示,在美國消費旺季消費創佳績下,消費族群及科技股有望出現產品熱銷及回補庫存的預期心理,不過,在周六前,仍有 G20 川習會的不確定性風險,操作上仍不建議貿然搶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