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專業嗎? 柯文哲扁嘴微笑不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出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啟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1.28)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出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啟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1.2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2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一共講了三次「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應該完成了」,可以跟市政府好好談專任總經理的人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這個人信守承諾,當時他講過董事長是台北市政府決定,總經理是農委會決定,他就依照這個約束,了不起是農委會提出人選,市府同意。至於農委會要撤換總經理,那就他們自己決定。農委會人選提出來,市府看看沒問題就ok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林聰賢表示,會尊重北市府對於北農人事布局的安排,柯文哲說,北農哪有什麼人事布局,對他而言,從來沒有把這個當作選舉樁腳組織,他的要求就是專業,因為這是要服務人民、服務中南部農民,他只要求是專業人士,不要再搞什麼政治任命,這就ok了。

由於林聰賢說,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媒體問到,他認為林聰賢所說的階段性任務為何?柯文哲表示,他怎麼知道,人又不是他任命的,這要問林聰賢吧?媒體追問,是否民進黨是為敗選而清理戰場?柯則說,這要問林聰賢,他不能替林回答。

媒體追問,農委會釋出這個訊息,是否是柯跟民進黨重新合作的契機?柯文哲重申,2014年他要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北農的董事長、總經理是誰他都不知道,上任後,韓國瑜當總經理2年多也沒動過他,他覺得就是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專業;他的態度就是看performance,如果績效好,員工沒有抱怨,有時候政策上也有配合,那就好了啊。他再說一次,還是專業啦 只要專業就不會有問題。

媒體再問,他認為吳音寧專業嗎?表現好嗎?柯文哲愣了很久沒回答,他苦笑說,還有一點,雖然專業,但終究還是要上議會備詢,不能都不來議會,讓他上去當炮灰,他不爽的就是這個地方。

對於新科議員揚言,修法強制北農總經理到議會備詢,柯文哲指出,產業局已經送了一個法令,但因為議會來不及在上個會期完成修法。他認為到議會質詢也不是壞事,民主國家終究還是要能應付議會,他也不喜歡去議會,但還是要去,因此他對北農總經理的要求就是專業,而且不管喜不喜歡,還是要上議會質詢台。

媒體最後問,他會跟農委會主委討論總經理人選問題嗎?柯文哲說,他是個SOP狂,完全按照SOP,如果人選是由農委會提出,那北市府就表達OK不OK。他說過了,要專業,剩下就是去議會備詢,其他的他沒有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