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意融入民意」 國民黨革新第一步邀縣市長列中常委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新當選的15位縣市長能夠積極參與國民黨決策機制,讓黨意融入更多民意。(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8)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新當選的15位縣市長能夠積極參與國民黨決策機制,讓黨意融入更多民意。(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8)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日前出爐,國民黨總計贏得15縣市選舉,其中包括六都中的新北、台中和高雄等三都,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8)日表示,國民黨能贏得三分之二縣市席次是因為民意的充分展現,因此黨革新第一步就是希望新當選的縣市長,能夠積極參與國民黨決策機制,讓黨意融入更多民意,國民黨才能與時俱進,推動社會國家更為幸福、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吳敦義表示,九合一選舉除了要感謝並高度肯定黨提名候選人及其競選團隊努力及優秀表現外,也是選民對國民黨肯定和支持,讓國民黨能贏得15個縣市,其中包含三個直轄市。

吳敦義指出,現在民眾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要日新月異向上提升,拚經濟顧生活、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是大家的期待,國民黨贏得三分之二的縣市席次,並不是因為國民黨已經達到民眾的要求,而是民眾希望達成確保繁榮經濟、公義和諧社會和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吳敦義強調,基於這些重大原因,黨推出候選人能夠拿出很好的政見和作為,在乾淨選風下贏得大選,他要特別感謝黨務同仁在競選期間大力輔選以及媒體公正的報導,也很幸運的選舉過程中沒有出現奧步,讓九合一選舉能夠順利完成。

不過,吳敦義話鋒一轉,質疑中選會和北市選委會在投開票過程出現了措施上的不當,造成丁守中以不到千分之三的得票差距落選,令他感到非常惋惜。吳強調,對丁守中提出重新驗票的行動不僅僅表達支持,也呼籲司法單位一本大公無私的原則,「公平無私的選舉才是民主法治的基礎。」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有十五位縣市長當選人,黨革新第一步就是希望能夠獲得最新民意支持的縣市長,能夠積極參與國民黨決策機制,讓黨意融入更多民意,才能與時俱進,推動社會國家更為幸福、團結,因此希望在會中,中常委依照黨綱或黨章討論如何進行合適的程序。中常委姚江臨隨即舉手發言,對於吳敦義的提案表示認同,並提案要求15位縣市首長成為當然中常委。

另外針對公投案,吳敦義表示,公投票中幾乎是高度集中的選票,投票結果也證實了民眾對於反空汙和維護傳統家庭倫理的立場,很明顯的,民眾對於政府過早推動學童性別認知的課綱以及對幸福家庭的衝擊,做出了清楚的表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