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如青農陳品睿種苦瓜闖出名氣 修成正果迎娶嬌妻

▲陳品睿務農種苦瓜一樣可以出頭天,終於感動女方親友有情人終成眷屬。(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陳品睿務農種苦瓜一樣可以出頭天,終於感動女方親友有情人終成眷屬。(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曾因務農被女友沈秀瑾的親友認為收入不穩定,而差點誤了婚事的九如農友陳品睿,憑藉著努力及學習,在農業上闖出名氣,種苦瓜及小黃瓜,一年四季都有穩定貨源供應通路商,收入也高於上班族,用行動說服女方親友,經過6年的愛情長跑,即將在12月攜手步入禮堂,完成終生大事,打破「作息娶沒某」的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5歲的陳品睿原在保險業工作,10年前因長輩健康因素辭去工作返鄉照顧父母,幫忙種小黃瓜,他說,務農期間認識在社福團體工作的沈秀瑾,兩人情投意合,交往過程論及婚假,但因女方親友認為務農收入不穩定,並沒有答應,陳品睿不死心,決心要在農業上做出一番成績。

在農作物管理上,他雖非科班出身,但克服困難到農改場及社區大學學習栽培管理上的技術,施用有機肥及符合農藥殘留的藥劑,打破以往小黃瓜、苦瓜只在市場銷售的管道,改成每天採收的瓜果都直接送到中北部通路商,價格上相對穩定,而且品質控管上也比一般人更讓消費者容易接受。

他的努力,開始有了成果,現在擴大栽培面積到3.6公頃,最近這一批進入採收期的苦瓜品質很穩定,每兩天採收一次,每次約500斤,除到中北部通路商外,每星期還有一次外銷香港,雖然量不多,但也成功進軍國際市場。

陳品睿的堅持及不放棄,他深信,務農一樣可以出頭天,終於感動女方親友,有情人終成眷屬,去年開始更到台大研究所攻讀碩士,改變種田只有體力沒有頭腦的觀念,在日新月異的農業技術進步下,他也學到如何運用在種瓜上,現在再也沒人敢說「種田娶沒某」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