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川習會」有機會緩解貿易爭端 歐洲Stox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日前表示,美中雙方有機會於「川習會」達成協議,緩解貿易爭端;今 (28)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高,歐洲 Stoxx 50 期指漲逾 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三下午 3 點 11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22%,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上漲 0.09%,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上漲 0.31%,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31%。

週二亞股走揚,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 1.05%,深證成指上漲 1.60%;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0.42%,日經 225 指數上漲 1.02%;台股收漲 105.69 點,至 9884.31 點。

「川習會」即將登場,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指出,美中雙方「很有可能」達成協議,有助緩解貿易爭端。

庫德洛強調,美中貿易磋商,應符合公平、互惠的條件,竊取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轉移等問題,必須獲得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本週五,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期間會面,兩人將針對貿易問題,進行溝通。

川普揚言,他會按計畫,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提高關稅稅率至 25%;他並稱,若未能與中方達成協議,美國將另對 267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稅率可能是 10% 或 25%。

川普提到,蘋果公司 (Apple) 在中國生產的 iPhone 和筆記型電腦,也可能被涵蓋在加稅清單中,美國消費者應可「輕鬆承受」加徵 10% 關稅,造成的影響。

此外,川普再度抨擊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稱 Fed 今年以來 3 度升息,是在傷害美國經濟。

川普對於自己去年提名鮑爾出任 Fed 主席一事,「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週二美股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108.49 點 (0.44%),至 24748.73 點;標普 500 指數收漲 8.67 點 (0.32%),至 2682.12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 0.85 點 (0.01%),至 7082.7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