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看明年 紡織、生技不受貿易戰衝擊 浮現投資價值

▲ 台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日盛投顧今 (28) 日舉辦 2019 投資展望會,強調明年除美國經濟獨強外,其他國家恐難有亮眼表現,不過,投資仍可聚焦在 4 大亮點,包括生技 (Biotech)、電動車 (EV)、金融 (Spread) 和紡織 (Textile),尤其生技和紡織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投資價值可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各產業別來看,電子方面,隨著智慧城市概念逐步落實,日盛以「人機介面優化智能體驗」為題探討物聯網生態,包括邊緣運算架構、顯示器應用、感測系統包括生物辨識、影像辨識等。

此外,日盛也著墨不少非電族群,其中,隨著全球走向升息大循環,日盛預期明年台灣央行可能跟進,金融業可望受惠淨利差擴大,穩健的高殖利率將吸引資金進駐。

就美國消費層面,紡織品庫存持續轉佳,且台廠主要供應鏈早已將產能移出中國,為新南向政策的主要受惠者。

至於生技產業,基本面不受貿易戰影響,部分製藥、高階醫材和保健品投資價值早已浮現。

而今年爭議新聞不斷的美國電動車龍頭 Tesla,終於擺脫虧損消除投資人的疑慮,可望帶動國內相關概念股築底回升。

整體來看,日盛投顧認為,明年全球央行收緊貨幣政策趨勢明顯,美國聯準會緊縮作法應會持續到第 2 季,而歐洲央行也預期將於下半年可能開啟升息循環,至於日銀,難達成大規模寬鬆,資金面顯然難對金融市場有更多挹注。

另一方面,美國挑起貿易爭端恐越演越烈、影響隨時間加深,預料明年開發中國家投資趨緩,所幸,油價開始走低,有利民間消費提升,各國內需應可支撐經濟成長持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