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達明年動能仍在大陸 與中國簽約7品項

▲ 生達舉行法說會,圖為經理范滋庭。(林宥辰攝)
▲ 生達舉行法說會,圖為經理范滋庭。(林宥辰攝)

鉅亨網

生達化學 (1720-TW) 今 (28) 日舉辦法說會,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生達主要以西藥原料藥為主,同時也漸漸轉向醫療材料與保健食品製造,明年主要的動能還是在大陸,目前已簽約 7 個品項,金額達 1 億多元,會在近 2 年內陸續進帳,明年海外營收預估優於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滋庭表示,目前在大陸與日本的成長動能可以說是相當強勁,大陸方面除了已簽約的 7 個品項,同時也有 2 項糖尿病用藥與 1 項心血管用藥正在進行大陸藥證的審查;在日本方面,細支氣管炎用藥持續出貨,加上疼痛治療口服劑型 BE 成功,將在明年 2 月送件,預計 2020 年上市。

面對中國大陸推動一致性評價政策,讓藥品品質及臨床實驗標準提高到歐美條件,目的在於讓一致性評價藥品取代原研藥,抑制藥價,范滋庭也說,生達製藥 2 年前也啟動開發中國大陸的一致性評價的商機,吸引多家中國大陸的藥廠進一步的接觸。

范滋庭說明,生達未來還是以台灣做為生產基地,同時也逐年提高海外比例,目前的目標將是達成每年都有新品項上市,並在產品線精簡化,以「進一退二」的方式,強化製造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精神科與泌尿科的代理品項,未來也會有藥價調整的優勢。

生達在大陸方面的抗生素針劑持續出貨,日本方面目前也已取得 Montelukast(細支氣管炎用藥) 證照,未來也會繼續加深海外布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