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耀生醫搶攻脂肪肝炎市場 盼成為獨角獸

▲ 欣耀生醫參加亞太生技投資論壇,圖為董事長朱凱明。(林宥辰攝)
▲ 欣耀生醫參加亞太生技投資論壇,圖為董事長朱凱明。(林宥辰攝)

鉅亨網

興櫃藥廠欣耀生醫 (6634-TW) 今 (28) 日參加亞太生技投資論壇,欣耀生醫董事長朱凱明在「重磅新藥企業」發表時表示,即使不是大企業,依然可以有新藥的研發與上市,對此相當有信心,希望可以靠著脂肪肝炎藥與無肝毒止痛藥,在未來成為獨角獸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凱明指出,脂肪肝是目前最普遍的肝臟疾病,全球約有 25% 的人口受脂肪肝所苦,若沒有好轉,將非常可能導致肝硬化與肝癌的後過,相當嚴重,也因為脂肪肝早期無症狀,難以察覺,加上致病機轉複雜程度高,需要多靶點的藥物治療,不是一類藥物就能解決,因此藥物的安全性及穩定性也相當重要。目前脂肪肝炎新藥 SNP-6 不僅是市場首見 (first-in-class) 的新藥,也已通過 USFDA 及 TFDA 審查進入第二期。

而另一項無肝毒止痛藥 SNP-810,也已申請 USFDA 的樞紐臨床試驗,其中的解毒成分乙醯胺酚,也已申請查驗登記用的臨床試驗,朱凱明強調,目前市場上還沒有類似的藥物,預期之後可以搶攻廣大市場。

朱凱明指出,脂肪肝炎是未滿足的醫療需求,預計每年有 350 至 400 億美金的市場,未來也將更加進研發速度,以便在新藥領域攻下池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