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開幕〉AI、5G、IOT都是未來商機 童子賢

▲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圖:鉅亨網記者林宥辰攝)
▲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圖:鉅亨網記者林宥辰攝)

鉅亨網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今 (28) 日表示,AI、5G、IOT 與車聯網等,都是未來商機,一旦讓這些新科技,從概念走向大量商品化,將對經濟、社會,造成重大改變。   童子賢指出,5G 所帶來的改變,絕不只是終端用戶的使用加快,以前在 2G 與 3G 的改變上,消費者感受最深的,就是手機上網速度變快,但 5G 的應用面更深、更廣,甚至可帶動虛擬實境發展,若未來能透過電信網路展現虛擬實境,絕對比目前的 VR 設備更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說,當然產業不是一蹴可幾,但正向發展一定是對的。

童子賢也談到科技的潮流轉變,以往機械電子的人才都往美國發展,但現在卻轉往日本與中國,當企業的研發中心、製造中心都面臨相當大的變化之時,製造模式的改變就會是一個最大的關鍵。

童子賢強調,多元的跨國的集結,產生「合作」的模式或許是下一個 10 年的契機,尤其東南亞或許會率先看到。

對於明年景氣看法,童子賢說明景氣背後是經濟支撐,若在生產端跟消費端中有一個停滯就無法前進,因此維持供需順暢是首要問題,同時創新也能帶來景氣的繁榮,童子賢也相信台灣科技的實力並不亞於其他各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