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台灣物流業表現排名全球第27 落在南韓與中國

▲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仲量聯行發佈亞太區倉儲物流研究報告,亞太區前六大市場,分別為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新加坡、澳洲和印度;該研究也參考世界銀行全球物流業表現報告,指 2018 年,台灣物流業表現,全球排名第 27,落後南韓 (第 25) 及中國大陸(第 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過去數年間,台灣新型現代化與自動化物流園區面積已興建超過 15 萬坪,包括國泰人壽與永聯物流、富邦、誠品等業者都積極開發現代化物流園區,投入資金已超過新台幣 400 億元開發物流產業專區,也帶動台灣物流產業的快速成長,未來倉儲物流不動產也將更成為投資人關注的標的。

仲量聯行並指出,由世界銀行今年的全球物流表現報告排行,評比涵蓋 160 個國家與地區,主要評比指標則包括了海關與通關效率、物流基礎設施、國際運輸、物流能力、貨物追蹤及運送及時性。   仲量聯行補充,世界銀行評比台灣 2018 年物流表現在全球排行第 27 名,而亞太區進入前 20 名的國家共 5 個,按序為日本(第 5)、新加坡(第 7)、香港(第 12)、紐西蘭(第 15)及澳洲(第 18)。另外南韓排 25、中國排名第 26。

台灣經濟部大力發展物流,攜手民間企業持續開發空港、海港,並建設國內運輸設施,使台灣在物流基礎建設的得分進步。仲量聯行指出,台灣民間企業不斷提昇物流產業軟硬體設備,也令台灣於通關效率、貨物追蹤兩項指標的分數上升。不過,在海外運輸、貨品準時送達率,和物流服務品質上,台灣仍有加強空間。

仲量聯行認為,在電商蓬勃、消費人口成長等因素下,亞太區倉儲物流市場逐步吸引越來越多投資額,尤其是新興市場如中國、南韓與印度。亞太區整體倉儲物流產業鏈的交易額持續創新紀錄,2017 年交易額年增約 34%,今年前 3 季交易額也年增 29%。若綜觀全球物流市場,明顯可見智慧物流市場價值連年攀升,2017 年時,此市場規模約為 419 億美元,預估 2023 年將成長至美 735 億美元。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 2017 年電子商務零售總額達新台幣 2387 億元。觀察台灣過去幾年,電子商務年成長率皆約為 5%,呈穩定成長,台灣物流需求隨之穩定提升,進而帶動工業物流用地、倉儲用地的需求,吸引倉儲運輸業者以外的法人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