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即遭收押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被疑買票賄選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圖/記者 陳惲朋攝)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圖/記者 陳惲朋攝)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甫當選嘉義縣議員的王焜玄,因選舉期間被疑涉嫌運用樁腳,協助以「現金買票進行賄選」,當嘉義地檢署指揮警、調單位前往其住處及競選總部搜索,且經傳喚說明、釐清案情時,均未出面,檢方除發出拘票外,並於26日下午5:30對王發佈通緝,王於昨(27)日即在辯護人陪同下到案提說明,今(28)日下午遭法院「羈押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當選人王焜玄被疑涉與4件現金賄選案有關,且有4名樁腳遭查獲,其中3名已被「羈押禁見」;嘉義地檢署曾對王先後出2次拘票,王均未到案提說明,即依程序,在26日對王發佈「通緝」。

王在檢方發佈通緝後翌日,27日上午即在辯護律師陪同下,前往地檢署報到提出說明,經嘉義縣調查站進行被訊、嘉義地檢署實施複訊後,今天下午被依違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罪嫌,且「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已經嘉義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