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高嘉瑜分析選情遭「她」罵爆...半年後狠打臉

▲蔡阿嘎「 10 大正妹議員」排行第二名高嘉瑜。(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蔡阿嘎「 10 大正妹議員」排行第二名高嘉瑜。(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綠營重蹈 4 年前國民黨覆轍慘敗,原先執政的 13 個縣市,在這次選舉過後,掉到只剩 6 個,黨內氣氛低迷,檢討聲浪不斷。有網友翻出半年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中的發言,當時高嘉瑜預言綠營將慘敗,卻被前副總統呂秀蓮大罵是在「唱衰民進黨」,不少網友回頭一看,直呼「先知」、「事實證明只有高嘉瑜是清醒的」掀起一陣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嘉瑜在今( 2018 )年 5 月 9 日政論節目《年代向前看》中談到, 2014 年新竹市長林智堅在 100 天內選上,桃園市長鄭文燦原先不受外界看好,但也意外選上,是因為當時台灣社會處在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後,「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氛圍下,才把票投給民進黨。

高嘉瑜指出,民進黨執政、換了一個位子,加上 2018 年歷經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綠營有了執政包袱,情勢跟 2014 年截然不同,加上 4 年過去了,年輕人在意的問題始終未獲得改善,例如,低薪、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生子,人民沒看到問題被解決,讓他們心中不免產生「不管誰執政都一樣」的想法,「在他們心裡,沒有一定要投民進黨」!

高嘉瑜坦言,她無法預估民進黨會流失多少選票,但若只以民進黨基本盤來看,「我們上次外溢得到了多少,就是這次可能流失的票」。她分析,如果這些流失的票都跑到國民黨那邊,只是為了「給民進黨一個教訓」表達不滿,不一定是支持國民黨,但這一來一往差 2 票的情況之下,對民進黨絕不是好事。

呂秀蓮聽到高嘉瑜這一番言論,嗆「妳作為民進黨栽培出來、這麼優秀的的市議員,妳當年民調有沒有受到加權的好處?全黨都在寵溺妳,讓妳這樣高票當選,妳現在一路唱衰民進黨,民進黨一屆一屆選舉的數字,妳都不讀,妳一天到晚在唱衰民進黨。」

▲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中遭前副總統呂秀蓮怒批。(圖/翻攝自 YouTube ) ▲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中遭前副總統呂秀蓮怒批。(圖/翻攝自 YouTube )

宅神朱學恒在一旁看到這幕忍不住反串,直喊「可恨!竟然背叛黨,真是糟糕,年輕人怎麼這樣子,背叛黨的栽培、期待,妳怎麼可以說妳認為的實話,太糟糕了,高嘉瑜啊,妳看看妳,真的很糟糕!」超酸言論讓呂秀蓮趕緊撇清「我沒這樣說喔!」

高嘉瑜解釋,「我沒有要唱衰民進黨,我當然希望民進黨好,希望民進黨 2018 大勝」但呂秀蓮聽不下去,怒嗆高嘉瑜「妳一路都在唱衰民進黨,妳以為妳的言論不夠多嗎?」高嘉瑜再度解釋「我只是覺得我們不能自我感覺良好,我們總是要面對現實!」

這一回覆惹得呂秀蓮怒火更熾,拍桌怒斥「沒有人比我更面對現實, 1999 年阿扁找我搭檔,誰會相信我們可以政黨輪替,那時候妳多大? 3 個月都不到,我打下什麼樣的天下?」、「未戰先敗就是失敗」、「現在整個民進黨都是你們年輕人,覺得你們最棒,老人家最好通通給我退位,就是這樣的奪權心態,你們已經把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全部忘掉、丟在一邊!」

如今這段影片再度掀起討論,不少網友直呼「高嘉瑜真的是先知」、「嘉瑜善用觀察,勇於說實話」、「民進黨只剩嘉瑜吃誠實豆沙包了」、「高嘉瑜竟然說中了,厲害」、「事實證明,只有高嘉瑜是清醒的」、「一提缺點就說是在唱衰」、「聽不進去年輕人的話!就是民進黨衰敗的開始」、「黨內說真話的人都要被打壓,沒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