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沒站在第一線領導 林濁水以北農為例秒打臉!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徹底慘敗,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以示負責,民進黨今( 29 )日舉行中常會,蔡英文發表「給黨員的一封信」中指出,當她為了降低社會衝突,刻意在價值分歧議題上選擇沉默時,人民不會因她的沉默而停止分裂,「我雖做出決策,但沒有站在第一線領導,導致社會更分裂。」對此,前綠委林濁水舉北農案件為例直接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總統講起話來未免太深奧,她說過去從來沒有站在第一線,現在決定要站在第一線了。假使事必躬親到管北農總經理還不算管到第一線,什麼才算管到第一線?他說,蔡英文的「不領導但干預」已經使國家失去方向,而行政院長又不再是閣揆,現在再站到第一線,看來賴清德已經確定要當蔡英文的隨身特助了。

▲林濁水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不禁疑惑「那是不是要啟動修憲了?」他雖然很不以總統制為然,但還是認為絕對比現制好。直說「那就站到第一線修憲廢行政院吧!」

此外,林濁水也指出,小英說她辭主席後,民進黨會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檢討,且還要打開大門。「真神奇?到底什麼題目可以轟轟烈烈,肯定很少人想得出,還是希望總統提出一兩個。假使轟轟烈烈的要討論什麼黨部的風水?保證門開了也沒有人有興趣進去,但是如果轟轟烈烈討論中央執政,那倒保證人人會覺得深得我心,中央黨部保證水洩不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