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么子被韓國瑜撞死 母親回憶:出庭一次心就痛一次

▲韓國瑜 28 日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韓國瑜 28 日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日前落幕,選前人氣就超旺的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最後順利當選新任高雄市長;然而選前曾有消息傳出,韓國瑜過去曾開車撞死人,勝選當晚韓國瑜也承認此事,表示自己已受到法院給的懲罰,一切依法院判決為準,對於細節不願多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前一日,當時有 LINE 群組曾經傳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將召開記者會,揭露韓國瑜曾經撞死人的消息,但隨即遭到陳其邁陣營否認。勝選當晚,韓國瑜對外坦承自己確實在 14 年前開車撞死人,事後也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 6 個月徒刑、緩刑 2 年。韓國瑜感嘆:「法院已給了我懲罰!」

▲ 2004 年 1 月 3 日晚間,韓國瑜駕車載著妻子李佳芬,行經雲林縣西螺鎮一處路口,不慎與一名雙載的黃姓重機騎士擦撞。圖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左)與女兒韓冰(右) 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7 年 11 月 28 日

綜合媒體報導,如今判決書曝光,清楚記載著 2004 年 1 月 3 日晚間 10 時 50 分,韓國瑜駕車載著妻子李佳芬,行經雲林縣西螺鎮新社路和興農西路口,不慎與一名雙載的黃姓重機騎士擦撞。重機當場倒地滑行,後座白姓男子頭部遭撞擊,導致顱內出血,緊急送醫卻仍在 8 天之後宣告不治。

案經調查,該路段速限 50 公里,黃男騎乘的重機當時的時速則飆到 90 公里,且查出他沒有駕照;不過鑑定結果也顯示,該路口當時正閃紅燈,應先停止禮讓幹線道車先行,韓國瑜的車未行禮讓重機,涉有過失。雲林地方法院於 2006 年 10 月,依過失致死罪判處韓國瑜 6 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 2 年。

▲回憶起這段往事,韓國瑜感嘆:「法院已給了我懲罰!」(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根據《壹週刊》報導,死者白男為家中么兒,他的母親回憶,當天是女兒喜宴,兒子在結束後和表弟去續攤,經介紹認識了黃姓友人,不料才第一天認識黃男,就因這場車禍喪命。

白母也透露,在醫院搶救期間,韓國瑜曾託妻舅致電表達探視意願,但遭到拒絕;事後有 2 次調解會韓都未現身。談到過去開庭的悲痛回憶,白母難過表示:「每接到一次通知,心就痛一次...」起初韓國瑜的保險公司代表僅願負擔理賠金額,而為了反駁兒子是自摔而死的說法,白母甚至當場下跪。

報導指出,最後是韓國瑜的岳父出面,看到白男身後還留有一個 3 歲女兒,才願意多出一些錢,讓白母做為教育費。如今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白母感嘆給予祝福:「過去就過去了...希望他為國家、為百姓,市長好好做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