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14年前車禍致死官司 許淑華:已跟家屬和解

韓國瑜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韓國瑜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人氣旺,但是14年前的車禍致死官司也遭媒體翻出來爆料,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立委許淑華今(29)日表示,車禍官司已經以450萬與家屬和解,韓國瑜也對此做了深刻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周刊曝光的判決書指出,2004年1月3日晚間10時50分,韓國瑜駕車載著妻子李佳芬行經雲林縣西螺鎮新社路和興農西路口時,撞上無照黃姓駕駛所騎乘的重機,導致後座白姓男子因顱內出血,在搶救8天不治。

媒體詢問死者家屬抱怨韓國瑜沒有來到死者靈前拈香,許淑華表示,經向韓國瑜確認過,韓國瑜確認有到死者靈前拈香致意,但是並未向家屬表達能夠在告別式出席。許淑華說,韓國瑜過去曾兩度希望探望家屬,但是遭到家屬拒絕,她身為民意代表很能夠理解家屬心情。

許淑華表示,車禍的不幸意外事件發生在15年前,韓國瑜也知道投身選戰之後,所有人生發生的事情都會受到檢視,但是韓國瑜對這段往事是非常難過,也對車禍意外心中坦然。她說,韓國瑜並不是無照駕駛,也沒有逃避責任,對方是無照又酒駕,最後總是發生了悲劇,所以現在也不願多說是誰是誰非,法院也判決緩刑兩年,同時以450萬與家屬和解,對於法院的懲罰、法律該負的責任,韓國瑜都已做了很深刻的檢討,我們只是不希望再對家屬10幾年前的往事再度提出來。

選前之夜謠傳陳其邁陣營要拿這起車禍攻擊韓國瑜,許淑華表示,選前其實知道有人要操作這個議題,他強調韓國瑜不是肇事逃疑,也並未逃避法律責任。陳其邁競選總部在選前之夜有發出聲明稿澄清傳聞,許淑華對此也很肯定,陳其邁沒有用民進黨拿給他的資料,用輕描淡寫的方式,避免在死者家屬傷口上灑鹽,她是很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