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摩台指結算日 價漲量增格局一度衝破萬點

▲ 台股今日摩台指結算,呈現價漲量增走勢。(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日摩台指結算,呈現價漲量增走勢。(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在美股大漲的激勵下,日韓股早盤反彈超過 0.7%,台股今 (29) 日摩台指結算,加權指數以上漲 75 點開出後大漲百點,最高一度觸及萬點達 10001.85 點,是 3 周以來首見,但隨後因有上方套牢賣壓湧出,收斂漲勢,盤中在漲 80 點附近震盪,預估成交值放大至近 1600 億元,呈現量增價漲的偏多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目前短期均線全上揚,台股技術面逐漸築底完成,短線偏多格局成形,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可望隨著川習會降溫,以及今晨美國聯準會主席包威爾鴿派談話,有助年底前的作帳行情升溫。

目前盤面上呈現個股各自表態的狀況,從大型權值股來看,南亞科領頭大漲逾半根停板,國巨、華新科漲 3% 之上,大立光、可成漲逾 2%,台積電、台達電、正新、中租 - KY 和台泥漲 1% 以上;同時,鴻海、群創、日月光投控、光寶科、聯發科和和碩等均穩在紅盤上,電子股轉強有助拉抬盤勢。

不過,也有不少大型股遭壓在盤下,是讓台股漲勢收斂的主要來源,包括研華、寶成、遠傳、台灣大、兆豐金、永豐金、統一超、統一、台塑化、開發金、華南金和合庫金等跌幅 0.5-1% 上下。

若從細族群觀察,電池材料相關業者表現熱絡,長園科大漲 6%,美琪瑪、康普均漲逾 3%。

在國巨的帶動下,被動元件族群表現不俗,信昌電漲半根停板左右,禾伸堂、蜜望實漲逾 2%。

光學鏡頭廠同樣相當熱絡,隨著大立光反彈激勵,聯一光、先進光漲超過 4%,佳凌、亞光和新鉅科漲逾 2%。

元大投顧表示,近期盤面上透露出的訊息就是中小型股表現優於權值股,或解讀為法人作帳行情,也或是跌深後反彈走勢,至少近期已見利空鈍化,個股表現的空間依然可以期待。

國泰證期研究部則指出,外資近期在現貨市場中性表現,但在期貨市場整體未平倉多單水位仍在 3 萬口以上,加上借券放空持續回補,整體架構仍偏向多方,另一方面,投信近期持續在店頭市場持續回補持股,整體法人仍偏向正向,有望維持相對強勢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