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高壓回 因匯市升值力道未跟上?資金尚觀望聯準會

▲ 台幣今日早盤升值8分來到2周來高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幣今日早盤升值8分來到2周來高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今 (29) 日一度觸及萬點關卡,是 3 周來首見,台北匯市表現同樣偏強,台幣早盤最多升值 8 分至 30.83 元,來到 2 周來高點,匯銀人士指出,儘管今日股市有偏強表態,但拋匯力道並不強勁,後續仍有待觀察美國聯準會的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幣今日以 30.88 元、升值 3 分開出後,最高一度來到 30.83 元,升值 8 分,匯銀人士說明,台幣早盤觸及今日高點之後隨即壓回,目前在 30.85 元附近波動,拋匯力道並未過於強勁,市場正觀望聯準會接下來的動態,也將決定資金流入的力道。

聯準會主席鮑爾最新表態,表示目前的利率「略低於」中性估值,市場解讀為聯準會釋出升息已近尾聲的訊號。

觀察主要亞幣,隨著美元指數回弱 0.54% 至 96.83,台幣盤中升幅逾 0.15%,日圓升 0.1%,星元也維持小升,僅韓元偏弱小貶 0.1%,泰銖微貶不到 0.5%,顯示不同於股市的快速反映,多數資金正處於觀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