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總統:公投只是把時限拿掉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圖/記者陳明安、林柏年攝,2018.11.29)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圖/記者陳明安、林柏年攝,2018.11.29)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席「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她在受訪時,首次對2025年非核家園問題表態,蔡總統表示,這次的公投,主要是把法律強制時限拿掉,並不表示說2025年一定是要延,或是一個確定的時程,這整個問題的處理,必須要做多方考慮。

總統說,非核家園的目標,是寫在環境基本法裡面,這個目標是不變的,這次公投主要是把法律強制時限拿掉,並不表示說2025年一定是一個要延,或是一個確定的時程,這整個問題的處理,必須要做多方考慮,包括其他電力是不是可以適時到位。

總統指出,更重要的,地方政府對核廢料處理態度是最為關鍵,核電廠再繼續做下去的話,核廢料會越來越多。核廢料儲存問題跟地方政府的態度非常相關,所以整個問題,還需要行政部門做進一步評估,跟地方政府的溝通。

被問到綠白合作問題,總統表示,要不要合作,或是跟誰合作,會怎樣合作,民進黨內部一定都會有所討論,她作為一個黨員,當然希望這個黨可以越來越好,在未來的選戰都可以成功。媒體問到,是否在評估中,總統則說,由黨來處理。

至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去留問題,總統一開始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場裡面,請記者去問他,隨後則說,吳音寧總經理的問題,還是尊重農委會跟台北市政府的想法。

最後問到是否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接黨主席的問題,蔡總統表示,民進黨黨員是非常有智慧的,民進黨也有一定的機制,這個事情就讓黨員去做討論,最後做一個決定,她現在只是一個黨員,希望在下一任主席選舉過程中可以順利,選出一個民進黨下一個階段最需要的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