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增溫 太陽能單多晶PERC需求齊揚

▲ 太陽能板。(鉅亨網資料照)
▲ 太陽能板。(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針對本周太陽能價格,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指出,市場需求開始增溫,上游多晶矽料與矽晶圓仍維持不賠本的選擇性接單模式生產,以穩住價格為首要目標,電池與模組方面,則依據市場需求不同,而有相對應的變化發生。整體市場需求端,反映海內外各區域市場的不同時節點,若需求訊號呈現一致,可望再次看見產業繁榮光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晶矽價格部分,EnergyTrend 表示,本周多晶矽料市場需求能見度仍維持低檔,雖庫存水位逐步提升,但廠家無法輕易調降先前價位,價格沒有太多修正空間而持穩。

矽晶圓部分,本周價格在海外持穩走平,中國國內則有些變動。單晶矽晶圓大廠本月不作價格調整,預期與市場需求上升有關;多晶需求開始出現鬆動,雖然價格區間限縮,但均價不變,EnergyTrend 推測,應為產能調節與部分中小廠家暫時退場觀望所影響。

電池方面,EnergyTrend 指出,中小型電池廠家出現減產現象,但大廠供給仍暢旺,不論單晶或多晶 PERC 產品,需求均持續上升。

模組價格方面,EnergyTrend 表示,本周中國國內有模組需求,但不至於影響價格走勢,而海外需求雖稍有提升,成交價也隨不同地區有所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