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殉職警移靈返鄉 同仁列隊敬禮淚喊:任務結束

3094811
3094811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因為協助民眾排除故障車輛卻遭到後方疾駛休旅車撞上的國道楊梅分隊警員王黃冠鈞,經過5天的急救之後仍然宣告不治,在醫院宣告腦死後,家屬忍痛捐出王黃冠鈞的器官遺愛人間,造福6個家庭。今(29)日上午王黃冠鈞的遺體將要回到他故鄉屏東瑪家鄉,上路之前特別繞行回到楊梅分隊的隊部,隊部同事列隊向冠軍的遺體敬禮致敬,大家也向冠鈞大喊:「冠鈞弟兄,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場面令人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黃冠鈞最後隊部巡禮
▲殉職的國道警察王黃冠鈞今天要移靈回屏東故鄉,臨行前移靈車隊特別回到楊梅分隊隊部前做最後巡禮,隊部同仁列隊向他呼喊:「冠鈞弟兄,任務結束,一路好走。」聞之令人鼻酸。(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2018.11.29)

冠鈞的大體預定在今天上午移靈回到屏東瑪家鄉,上午9點半從長庚醫院出發,由紅斑馬巡邏車前導殿後護送,約10點抵達楊梅分隊做最後的巡禮,楊梅分隊同仁列隊向他致敬告別;移靈車隊抵達國道楊梅分隊時,並由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作為留念。隨後全體楊梅分隊的同仁並列隊向靈柩敬禮致意,大聲齊喊:「冠鈞弟兄,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場面哀戚。

冠鈞父親也是警察人員,在決定器捐的當下寫下了簡單的訊息,希望他短暫未完的人生能夠透過器官捐贈,延續出去讓需要的人因為冠鈞的愛而活下去;爸爸表示,「愛,如同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卻結出許多的子粒。」父親也曾在冠鈞耳邊輕聲告訴他,要原諒肇事者,帶著寬恕的心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