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壁如被勸離?柯P:她是很想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榮登六都市長當選人存款王。(資料照片/記者陳明安、林柏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榮登六都市長當選人存款王。(資料照片/記者陳明安、林柏年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不過卻傳出除了北市三位副市長可能離職外,柯文哲的左右手、市政顧問蔡壁如,也可能因借調期滿離開北市府,對此,柯文哲今(29)日受訪時坦言,「她是很想走,老實講,一個正常人來奇怪的環境也是很痛苦。」

蔡壁如從柯文哲還在台大醫院當醫師時期,就是他重要心腹,但這幾年,她先後傳出與多位首長交惡,另外密會遠雄高層一事,也引發外界批評。市府幕僚透露,先前柯文哲找高中同學李文宗入府,就開始分擔蔡壁如的工作與角色,加上她這幾年飽受攻擊,身邊確實有人勸她離開。據了解,目前蔡壁如已規畫請假一個月,屆時視情況再做打算。

除蔡壁如外,這幾年幫忙柯文哲鞏固地方組織,不畏民進黨黨紀處分也死忠力挺的民政局長藍世聰,也傳出可能離開,至於接任的人選,外傳有意找這回初選未過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藍世聰的侄子黃向羣。對此,柯文哲說,「這個更好笑,藍世聰都還沒走,你們就要把他趕走。」

此外,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日前接觸有意參選議長的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兩人會談將近一小時,讓外界質疑市長介入議長選舉,柯文哲表示,他們在市議會是好同事,幹嘛什麼事都要陰謀論?秦慧珠上午也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她表示與鄧家基是24年舊識,這次會面只是要慶賀她當選連任,她表示,與鄧會面當天,純為老友相聚,沒有討論任何議會人事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