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鮑爾偏鴿言論 做好準備美元波動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三表示利率「略低於」中性水平,鴿派言論引發美元遭到大舉拋售, 美元指數下跌 0.53%,97 整數關卡失守。周四將關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談話、聯準會公布會議紀要及美國公布 PCE 通膨數據三件大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三月底前跌破 110

蒙特利爾銀行 (BMO) 外匯策略全球主管 Greg Anderson 指出,鮑爾的談話比 10 月 3 日的評論更鴿派,鮑爾說聯準會將關注即將到來的經濟和金融數據,言下之意是如果金融市場嚇壞了,聯準會將放緩或暫停升息。

美元兌日圓從 114 附近跌至 113.44,Anderson 建議逢高賣出,本周將下看到 112.5,預計三月底前將跌破 110,甚至可能跌破 108。

美元兌日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加拿大多倫多道明銀行 (TD) 則認為,市場對鮑爾的談話過度解讀,實際上並未偏向鴿派。

聯準會表示利率略低於中性,將使得市場對聯準會升息可能超過 4% 的憂慮有所緩和。

此外,TD 分析師認為明年僅會升息兩次,這要低於上一次政策會議的點陣圖預期。

BMO 策略師 Jon Hill 則認為鮑爾表示利率「略低於」中性區間,意味著聯準會可能比先前預期更早暫停升息循環。

澳洲國民銀行 (NAB) 分析師指出,美國經濟已出現放緩的跡像,聯準會官員近期的升息論調已更加謹慎,若此一鴿派談話的趨勢持續,美元漲勢可能反轉下跌。

可預期美元波動率上升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 Thu Lan Nguye 表示,聯準會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程度,將反映在何時暫停升息步伐,可預期的是美元匯率波動性將上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