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2019徵才起跑 開發金祭百萬年薪 找30位儲備幹部

▲開發金控2019徵才提前開跑,將招募30名百萬年薪MA。(圖/開發金提供)
▲開發金控2019徵才提前開跑,將招募30名百萬年薪MA。(圖/開發金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為搶攻優質菁英人才,國內金融業2019年徵才活動啟跑,其中開發金將招募30名儲備幹部,永豐銀行則計招募10位國際法金業儲備幹部(IMA),新進者首年加計獎金,年薪可達新台幣100萬元以上。而花旗、渣打銀行也前進校園搶人才,渣打銀更同時招收國際儲備幹部及暑期實習生共計30位,鎖定工作未滿3年的有志青年或國內外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業的MA徵選作業多在每年的2月展開,開發金為了徵選到最優秀的金融人才,特地打破慣例,提早於今年12月開始徵才作業,預計在明年4月公布入選名單。開發金表示,明年招募的30名MA,除年薪百萬的誘人薪資,也將依照個人興趣、特質,於開發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人壽、凱基銀行及凱基證券等子公司受訓後分發。

開發金展開徵才作業的同時,也將走入校園舉辦徵才說明會,包括12月10日台灣大學場次、12月12日政治大學場次、12月17日成功大學場次及12月20日清華大學場次,並將由開發金控創新科技金融處資深副總經理周郭傑主講,藉由揭開數位金融的神祕面紗,讓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年輕學子了解開發金以自身未來的發展方向。

此外,永豐銀行國際法金業儲備幹部(IMA)召募列車也起跑,總經理莊銘福表示,主要瞄準工作未滿5年的青年或應屆畢業生,預計召募10位。而永豐自去年啟動IMA召募計畫,前2屆培訓效果良好,預計明(2019)年初將提前外派、培養即戰力;新進IMA則採5年3階段養成,包含專業基礎學習、實務歷練及儲訓外派,為新世代打造最佳國際職涯發展舞台。

永豐銀行IMA採取3大召募特色,包括甄選與培訓主管同步參與面試以深入掌握人才能力,確立分發部門吻合個人志向,增加定崗培育時程充分觀察人才特性;通過甄選後,則以3階段養成國際業務菁英,第一階段為3年國內專業培訓,投以基礎徵審、授信風險管理等課程奠定基礎。

第二階段自ARM起步,實作訓練並於通過法金學程認證及海外業務相關主管審核後,取得儲訓派外資格;第三階段將派駐海外2年,預計5年完訓且通過檢測具備業務作戰實力後,正式派外享優渥加給、房屋津貼等各項員工福利。

花旗(台灣)銀行也已展開2019年儲備主管徵才計畫,在國內多所大學舉辦一系列座談,邀請高階主管前進校園與學子面對面,鼓勵大學及研究所應屆畢業生挑戰自我,預計2019年3月底前由花旗高階主管親自面試並決定最後錄取人選。而包括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總經理張聖心與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賀德俐(Dennis Hussey)皆出自花旗儲備主管計畫。

▲花旗(台灣)銀行2019儲備主管徵才計畫校園說明會,董事長莫兆鴻率領一級主管前進校園,與學子面對面暢談。(圖/花旗銀行提供) ▲花旗(台灣)銀行2019儲備主管徵才計畫校園說明會,董事長莫兆鴻率領一級主管前進校園,與學子面對面暢談。(圖/花旗銀行提供)

除了儲備主管徵選,花旗更將徵才觸角延伸至暑期實習生。與以往實習生招募不同,2018年的暑期實習生中,有6位學生因為在實習期間表現亮眼,經過高階主管評估後,已獲得直接成為2019年花旗儲備主管的機會,提前取得成為跨國銀行未來管理團隊的門票。

渣打銀行亦啟動2019國際儲備幹部計畫及暑期實習計畫,也首次同時招收國際儲備幹部及暑期實習生共計30位,鎖定工作未滿3年的有志青年或國內外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也在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及渣打銀行敦化北路總行舉辦徵才說明會。

渣打銀行表示,為了讓年輕菁英有機會在實習之後直接銜接正職工作,從今年開始,通過評選的2019年暑期實習生將有機會在完成實習計畫後直接取得隔年度儲備幹部職位。通過評選的2019年儲備幹部不僅將在台灣渣打銀行接受密集完整的培訓、歷練企業金融、個人金融及相關中後台支援作業部門,並有機會派駐國外參加海外培訓。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林遠棟也曾是渣打銀行國際儲備幹部的一員,因此他特別關注國際儲備幹部之招募。他表示,儲備幹部不僅將由高階主管親身指導、提供紮實的在地實務訓練,也將協助台灣渣打銀行的重要發展計畫與新業務開發專案,並讓儲備幹部可至國外渣打銀行多方歷練,培養國際視野與專業能力。近4年,台灣渣打銀行共招募並培訓完成39位儲備幹部,其中獲派或申請前往香港、新加坡、英國等全球金融重鎮渣打銀行分行大展身手的佼佼者有14位,比例超越3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