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即將通車 淡水美景一覽無遺

▲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即將通車,列車外型是以海為意象的流線型設計,沿途可將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優美景致盡收眼底。(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29)
▲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即將通車,列車外型是以海為意象的流線型設計,沿途可將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優美景致盡收眼底。(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29)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環三線「淡海輕軌綠山線」今(107)年底即將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天和市議員、當地里長搶先試乘體驗,目前淡海輕軌已經過初勘,至於何時能通車?朱立倫說,12月初將進行履勘並經交通部核定,會越早讓民眾搭到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一行人從淡海輕軌紅樹林站搭到淡水行政中心,體驗國車國造的舒適度,淡海輕軌列車從設計、製造到測試,全車在台灣完成,是台灣首例執行國車國造的案例,外型是以海為意象的流線型設計,全車採用水藍色系設計,與淡水地區的藍天海景相呼應,車廂內大型觀景車窗設計,讓每一位乘客可將淡水美景一覽無遺,車廂間平坦的貫通走道,寬敞的無障礙空間,貼心兼顧所有乘客的需求。

新北市長朱立倫試乘體驗淡海輕軌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搶先試乘體驗淡海輕軌。(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29)

朱立倫說,今天試乘發現,除了車站內部的裝置藝術外,輕軌沿線能飽覽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山光水景,乘車時的舒適度及穩定度都非常高,相信所有市民都很期待,目前淡海輕軌已經過初勘,隨即將再進行履勘並經交通部核定,隨後就能在12月試營運,市府也希望能盡快通車。

朱立倫指出,淡海輕軌是國車國造首例,當初推動雖然受到很大的壓力,但結果證實,國營事業台車生產並結合國外設計,對於國內產業的扶植非常重要,也能帶動整個台灣產業鏈與經濟發展。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初期營運里程7.3公里,全線11座車站都設有台灣藝術家幾米為輕軌量身訂製公共藝術作品,車站的指示牌面,刷卡機也都放上幾米公共藝術,淡海輕軌高架段的新視野,能讓乘客在等車及乘車時,將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優美景致盡收眼底。

另外,有別於民眾慣常搭乘的捷運,搭乘淡海輕軌上下車的乘客須於輕軌列車停妥時自行按鈕開門,以達節能減碳效果。加上無閘門的收費方式,開放式的簡易候車站,以及擁有優先號誌並與一般車輛共用路權等特色,對民眾來說是種全新的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