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改版假訊息流竄 連央行主管都收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9日電)近日社群媒體傳出新台幣改版的不實資訊,連央行主管都收到。央行今天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新台幣鈔券防偽技術先進,偽鈔比率極低,民眾使用情形良好,幣信無虞,並無改版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表示,關於近日網路傳言新台幣改版一事,鑒於新台幣鈔券防偽技術先進,且央行積極宣導,民眾可輕易辨別真偽,偽鈔比率極低,使用情形良好,幣信無虞,目前並無改版計畫。

央行主管表示,之所以發布新聞稿澄清,主因是最近有人在社群媒體散布消息,內容是「新台幣改版要花500億元」,但內容純屬虛構,且網路謠言裡還夾雜著「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前總裁彭淮南表示」,讓人誤認確有其事,且這假訊息連央行主管都收到,才會決定「以正視聽」。(編輯:鄭雪文)1071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