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執行新住民照顧輔導 績效評鑑再獲優等

▲由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親自頒發獎牌。〔圖/嘉市府提供2018.11.29〕
▲由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親自頒發獎牌。〔圖/嘉市府提供2018.11.29〕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執行106年新住民照顧輔導成果,再次榮獲內政部績效評鑑最高獎項優等,29日下午2時在內政部8樓簡報室召開之第22次部務會報頒獎表揚,由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親自頒發獎牌給優等縣(市),嘉義市政府由民政處副處長張朝坤代表受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維護新住民個人及家庭之權益與需求,內政部訂定「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依生活適應輔導業務、醫療生育保健業務、保障就業權益業務、提升教育文化業務、協助子女教養業務、人身安全保護業務、健全法令制度及落實觀念宣導等8大重點工作,分由各部會及地方政府依業務權責辦理,自99年起實施「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新住民照顧服務績效實地考核實施計畫」,評核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新住民照顧服務績效,嘉義市政府對於新住民生活照顧輔導積極、創新,整合市府各單位及民間資源共同遵循中央訂定8大面向工作,規劃各項輔導方案,執行績效每次都能榮獲優等,本(107)年度評鑑成績再度獲評鑑優等,可見市府對於新住民照顧輔導的用心與愛心。

新住民不僅為臺灣的經濟和社會帶來貢獻,也激盪出了臺灣豐富精采的多元文化新風貌,嘉義市政府再度獲獎更可激勵業務推動,並持續致力串聯中央與地方資源,建構綿密的新住民服務網絡,讓新住民朋友能夠在這小而美的嘉義市安居樂業,尤其對於新住民第二代雙重的文化優勢,市政府賡續加強培力新住民的潛能產出價值,結合原有的城市資產,相信能為城市帶來嶄新的氣象。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