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將在愛河邊舉行就職典禮 向全世界行銷高雄

▲韓國瑜今 (29) 日下午在國民黨市黨部舉行當選後首次記者會。(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1.29)
▲韓國瑜今 (29) 日下午在國民黨市黨部舉行當選後首次記者會。(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1.29)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韓國瑜今 (29) 日下午在國民黨市黨部舉行當選後首次記者會,針對近來籌組小內閣、高雄水患、觀光、投資、愛情產業鏈、是否會繼續擔任黨部主委、接下來的議長選舉,與媒體泛廣交換意見。另針韓國瑜14年前曾撞死人消息, 韓國瑜今天也不保留的表示,這件事以法院判決為準,案件也和解了,他不再表述,不願讓家屬再次傷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選後他積極籌組小內閣名單,目前進度大約百分之五十,人事的部分不分藍綠,可能先發布第一階段、或全部找好再一次公布所有名單,另外,現任局處長若是能力強,又願意留下來繼續打拚的,也不排除會去接觸。

▲韓國瑜今 (29) 日下午在國民黨市黨部舉行當選後首次記者會。(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1.29) ▲韓國瑜今 (29) 日下午在國民黨市黨部舉行當選後首次記者會。(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1.29)

未來三位副市長的人選,韓國瑜說,其中一位要瞭解工程、一位具備招商引資的能力、一位外語能力強,對本地瞭解而且可以行銷城市;至於楊秋興是否會擔任副市長,以後大家就會知道。

眾所矚目的愛情摩天輪與周邊相關的愛情產業鏈,韓國瑜說,這是他一定會去做的,這幾天也緊鑼密鼓與工程專家討論,要把高雄打造具備愛情為主題特色的城市,相關地點、水質、土壤等環境評估,都會有專家進行考量。

預計擔任高雄市治水總顧問的李鴻源,韓國瑜表示,昨天李鴻源帶著團隊與他討論治水問題,兩人促膝深談到深夜,李鴻源將在六個月內提出針對高雄市治水短中長期的計畫,並考量高雄財政體質,提出最可行的方案。

對於大家關心的市長就職典禮,韓國瑜預告,就職典禮的形式與傳統不同,地點會選在愛河旁邊舉行,順便行銷城市的愛河亮點。

韓國瑜透露,他近日接觸各行各業想到高雄投資的意願,其中包括全國商業總會會帶領兩百位企業家到高雄考察,立委吳志揚也希望國內職棒冠亞軍在高雄舉辦,他接獲想到高雄投資的公司超過廿家,還可以感受到整個城市要一飛沖天的氣勢。

記者會上韓國瑜帶著沙啞的嗓音表示,選後因身體狀況被醫師告知要休養,他很抱歉迄今尚未謝票,他擔心如果現在站上宣傳車謝票,可能還沒上任,身體就先垮了,因此暫時先錄製感謝錄音用宣傳車謝票。他預計近日舉行一場感謝音樂會,屆時歡迎韓國瑜夜市所有的小攤商和支持者一起參加,但韓國瑜呼籲,不論是賣什麼東西吃的、喝的、用的一定要注意品質,不要讓消費者只是一次性購買。

不論是就職典禮或感恩音樂會,韓國瑜說,他一定會邀請前幾屆高雄市長包括陳菊、謝長廷一起參加;前總統陳水扁這兩天表示要搬離開高雄,韓國瑜奉勸陳水扁,年紀大了不要動不動發脾氣,大家開開心心,不要再有政黨的情緒對立。

韓國瑜表示,為了全力投注高雄市政,將向黨中央反映未來高雄市黨部主委職務由其他人擔任。至於外傳有年輕議員想問鼎副議長寶座,韓國瑜表示,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乾淨選舉,端正選風,這次高雄市長選舉的主要候選人都展現了這方面的風度,為台灣民主留下典範。

至於,未來會否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韓國瑜說,現在先辦感恩餐會,升旗活動有機會願意辦,愛自己的國家,他說,他造勢場合國旗飄揚,多少人看了掉眼淚,距他上任到元旦升旗還有6天時間,應該來得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