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准了 到超商繳水電費、稅款及罰單 也可刷信用卡

▲金管會宣布,到超商繳納水、電費、稅款及罰單,也可以用信用卡刷卡支付。 (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宣布,到超商繳納水、電費、稅款及罰單,也可以用信用卡刷卡支付。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為減少民眾攜帶現金繳款的不便,金管會今(29)日宣布,開放超商及超市等信用卡特約商店,可以信用卡繳納各級政府委託代徵收規費、稅捐、罰單及公用事業委託代收服務費像是水、電費等,而且只要收單銀行認為,在風險可控管前提下,繳費金額不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指出,考量便利商店及超級市場為民眾繳付政府及公用事業費用的主要管道之一,並減少民眾攜帶現金繳款的不便,只要信用卡收單機構簽訂的特約商店為超商及超市時,民眾可以信用卡支付各級政府委託代徵收規費、稅捐、罰單及受公用事業委託代收服務費。

至於過去超商因擔心現金收受過多,以現金繳納政府及公用事業有新台幣2萬元的上限,不過,金管會說,只要收單銀行認為,在風險可控管前提下,刷信用卡金額不限。

不過,超商代收代付業務廣泛,還有網購到店繳款業務,但目前並沒有開放網購到店刷卡。對此,金管會說明,由於公用事業費用跟規費,收款對象很清楚,像是台電、財政部等,較沒有洗錢疑慮。至於網購「到店繳款」這部分則有洗錢防制的疑慮,但目前已請銀行公會找所有收單機構討論,看能否做出控管措施,再看要不要開放刷卡付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