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腳加翅膀 紐西蘭現奇特動物遺骸

▲漢娜日前與母親在海邊蒐集垃圾時,意外發現一具長相奇特的動物遺骸。(圖/臉書)
▲漢娜日前與母親在海邊蒐集垃圾時,意外發現一具長相奇特的動物遺骸。(圖/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居民漢娜( Hanna Mary ),日前與母親在海邊蒐集垃圾時,意外發現一具長相奇特的動物遺骸。專家指出,應是雄性「紐西蘭鰩魚」,對人類無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這具遺骸的兩隻腳呈現岔開狀,兩腳中間長著一條帶刺細長尾巴,嘴巴擁有銳利的尖牙,翅膀成捲縮狀。

漢娜一開始以為是外星人,因此為之著迷,漢娜的母親則擔憂這具遺骸有毒,而不敢接近;後來他們決定將這具遺骸,送往一名動物標本師手中,希望能釐清謎團,不過仍未能如願,標本師也無法判斷這具遺骸為何物。她因此將遺骸的照片貼上網路詢問,網友們也議論紛紛。

科學家法蘭西斯( Malcolm Francis )指出,這具遺骸翅膀上的翼刺,是用來交配的,應是雄性的「紐西蘭鰩魚」( New Zealand rough skate ),具有軟骨的鰩魚,其骨刺未帶有毒性,對人類無害。

「紐西蘭鰩魚」是一種與鯊魚密切相關的軟骨魚,生活在海平面下 32 英呎至 5000 英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